close

 

 

我真的不愛說這個話題


可是卻又常常遇到類似的事情


難道說


我的人格真的有問題?


今天去買東西遇到Ara和pilar


其實是面對面的遇見


我想我們都有點訝異和尷尬吧


雖然我到現在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如果真的要說


大概就是我當初打的那針破傷風


我現在應該說慶幸嗎?


至少這麼多年以來


我已經習慣所謂的朋友是什麼


所以就算再一次


也不會難過太久


只是


當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


真的好久好久


突然覺得超孤單的


有那種進到一種


天下雖大


卻只有我一人的空間的感覺


其實孤單到我快受不了了吧


很想打給誰


只是我又能打給誰


在這麼寬闊的世界裡


又有誰是真的願意聽我好好說話?


有誰是真的關心我,當我是朋友?


於是我站在原地


慌亂了一兩分鐘


終於我選擇打給了Paul


或許是因為我知道


他永遠會站在中立的立場給我建議吧


Paul 說叫我打過去給Ara


弄清楚到底是哪裡得罪他們了


我媽媽說以後見面就當做誰也不認識誰


走過去就好


佐說以後見面點個頭


能好好的釋放出自己的善意就好


3個人說的都不同呢


我想


我並不是那麼在乎是否能跟他們做朋友


真正在乎的是Evie之後的故事


還有我自己的人緣問題


仔細想一想


從小學開始


好像願意跟我做朋友的人就滿少的


甚至到小學畢業


有一個在六年級跟我還不錯的女生跟我說


他其實在小一小二的時候非常討厭我


國中我想我只是過的精采


如果真要說累積什麼朋友之類的話


我自己也說不出口


畢竟一廂情願跟彼此都有共識還是差很多


而且在出來美國之前


也跟當時最好的朋友冷戰絕交


雖然原因現在也是各說各話


只是他也說了叫我不要再出現在他的生命中


高中更不用說了


前兩年自己一個人學習著新的語言


適應著新的環境


沒有人給過一點點的溫暖或幫助,除了Peter


但就算是Peter也只是因為大人的交代罷了


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終於明白什麼是朋友


原來我一直珍惜著的以前認識的人


不管當年有多好


終究祇是同班同學


唯一能真正想到還能覺得感激的


不過一兩人而已


所以很多記憶


我選擇了遺忘


高中後兩年


我認識了他


他不是我唯一交心的人


平也是


只是他是我生命中


最重要的人之一


沒有他


我現在應該也不存在了


那段時間很難熬


每天被我媽媽照三餐的罵


動不動就被諷刺


好像我是木頭人不會有感覺一樣


所以如果沒有他


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會在哪裡流浪


大學也是


是我人生中


最低潮的時期吧


前三年他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沒有他


我會死的


在我認識的人裡面


應該沒有幾個知道我大二的時候憂鬱症很嚴重吧


所以我只要在學校自己一個人時


我一定會打給他


我自己一個人是不行的


但是大三的時候


這樣的他也離開我了


大四上


我認識了Ara和pilar


他們曾經給過我溫暖


對於這點


我依舊感謝


只是


我想我是真的留不住人的吧


如果說一次兩次是命


那三次四次就是我的人格


待人處世有問題了


可是我對人家熱情的時候


認識的人雖然多


可是認真想當我的朋友的很少


對人家無所謂的時候


朋友們又說我被動


我想


我也許適合自己一個人吧


這樣才不會受到傷害,也才不會傷到別人


至少


我自認對朋友一向盡心盡力


只要他們開口


我大部分都把那些事當作我自己的事情來做


是說


至少現在我還是運氣好的


最起碼


我還有Paul, 誠,和佐隨時陪我


只是...


能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furi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