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


大人整天掛在口上的孝順


真的只是說說而已嗎?


當我們還小的時候


有好吃的,好用的


爸爸媽媽不是都會先給我們嗎?


為什麼當他們老的時候


我們所能給予的


就要看滿足自己的需求後


還剩什麼


難道這種將父母排在自己後面的方式


就是從小大人不斷教導我們的孝順嗎?


我不懂


為什麼做長輩的


可以將不孝做的那麼理所當然


即使是讓我們做晚輩的瞧不起


也不痛不癢


我不懂


為什麼明明手頭很寬裕


卻不肯幫奶奶付安養院的費用?


為什麼明明可以幫奶奶洗澡


卻要他自己擦澡?


為什麼只是因為奶奶食量變很小


就要他天天吃剩菜剩飯直到吃完


甚至不准別人煮新的食物?


為什麼明明我那麼想要照顧奶奶


卻因為沒有血緣所以沒有機會?


每次聽到這些消息


我真的覺得阿嬤好有福氣


兒女大多都好孝順


甚至也覺得外公外婆走的早


說不定也是一種幸運


我一定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拿這些長輩做借鏡


行孝一定要及時


不管任何時候


媽媽永遠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可以互相嘔氣,可以互相抱怨


但是絕對不要成為像那些大人一樣


只想到自己的


自私自利的討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furi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